疯人愿

【深海】世事大梦 02

这日,陈深从外面回到行动处,他刚替毕忠良处理了烟草行的账目问题,正盘算着怎么从那老狐狸手里拿几条小黄鱼。唐山海从办公室里出来,挡在了他面前,还是那副得体的微笑,举止绅士:“我那里到了几饼新茶,不知道陈队长有没有兴趣一起品尝。”“唐队长的茶当然要尝一下。”

美人相约,岂能拒绝。

特别行动处二分队队长办公室。

水滚开,茶几上端放着两个紫砂茶盏。唐山海将袖口挽上一寸,露出白皙的手腕,青筋分明,昭示着主人的训练有素。他拿起茶壶,缓缓注入茶水,伴着细细流水声道:

“我听说男人要成为最好的朋友,就得一起喝酒,然后大醉一场。”

茶汤停止在离茶盏口一寸的地方,像唐山海这人一样恰到好处。他把茶盏移到陈深面前。陈深没有忙端起,只说:

“像唐队长这样绅士的人,端着红酒杯,一次抿一口,什么时候才会醉呀。”

唐山海笑了笑,揽了揽西服显得极为受用。

“其实我是想跟唐队长套套近乎,”陈深身体前倾,手像是随意搭在了唐山海肩膀:“只有我们彼此欠了人情还不当回事,那才是自己人,是吧?”

唐山海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只端起茶杯:“来,我敬你。”

陈深收回手,也端起茶盏和他碰了杯。

清脆的一声响,算是达成了联盟。

 

陈深并不知唐山海意欲何为,只是直觉他身份并不单纯,这样的人陈深并不相信他会选择当汉奸。那他是否和自己一样,是军统那边派来的卧底?如果是的话,今日的示好,是唐山海对身份掩藏的一步棋,还是说,他对陈深的身份有所怀疑?陈深无法肯定,只不过由于自己的特殊身份,他并不在意多个人来把局面搅乱,水越浑浊他就越能全身而退,更何况,这个人还是个美人。

唐山海当然也有自己的私心,凭借前世的经历他知道汪伪政府总会垮台,却不知是垮在自己熟地黄的手里,还是那个神秘的中共麻雀。他看着眼前这个老神在在的男子,会是他吗?唐山海不知道,想着能在特工总部这个虎狼之地混得风生水起不可能是个单纯的纨绔子弟,他心里也充满了好奇,到了最后,最后真的是他们得了天下。这是为什么,而我的到来本就是个意外,这个意外又会不会让结果有所改变。

 

而这边,处长办公室,毕忠良看着手中的秘密文件,归零计划。唐山海的身份他自是怀疑的,不过他更倾向于这是李默群埋在他身边的一颗眼,至于这颗眼是除去还是为自己所用,暂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他把文件取出,将一份白纸放入档案袋,重新蜡封,叫来刘二宝:

“把这份文件再做三份一模一样的,分存到不同的档案室。若有人问起来便告诉他这是现如今最机密的文件,自然要谨慎处理。”

“是的,处座。”

大约两个小时后,刘二宝回来复命:

“处座,文件已处理好。”

“有人问过文件的事吗?”

“回处座,在钱秘书办公室做记录的时候刘美娜也在,他俩问过。再就是从档案室出来的时候碰到陈队长,不过他没细问,就跟属下扯到上次路费报销的事了。”

“这小赤佬,掉钱眼儿出不来了。”

“处座,还有一事。”

“说。”

“不知是不是属下太敏感,仿佛陈队长这个把月往唐队长办公室跑的有点勤?”

毕忠良心下思索,叼起一根雪茄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