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愿

【深海】世事大梦 03

陈深确实有事无事就来找唐山海。

“扁头,杏花楼的银耳莲子羹今天多买一份,送去唐队长办公室。”再就是过路看到街边老奶奶卖的兰花甚好一言不合就两大盆搬到唐山海窗台,有时刘美娜给二分队送文件也被陈深拦下,亲力亲为地放到唐山海书桌上。或是实在找不到理由他也能跑人办公室东翻翻报纸西泡泡茶,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

纵使唐山海再好的教养也被他弄得不胜其烦,他放下笔,手指交错放在桌上,郑重其事道:“唐某这里是什么有趣的吸引陈队长吗,还是毕处长最近分给一分队的事务太少。”

没想到这下陈深来了劲,搬过椅子到办公桌前,跨坐在椅子上,下巴支撑在椅背上,巴巴地看着唐山海,两只大眼睛闪着狡黠的光,像一只,猫?

唐山海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败下阵来,移开目光,像是不安地晃晃脑袋,舔了下嘴唇说:

“咱们俩这么看着我觉得怪怪的。”

陈深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只觉得这样的唐山海可爱极了,不由得更往前挪了挪身子。

唐山海下意识往后仰了下身子,眼睛不由自主睁大,流露出一种,无辜?

“唐队长不就是这屋子里最有趣的事吗?”

唐山海忍不住噗嗤一声,他也诧异自己对陈深这种得寸进尺的行为竟是不反感的?

“你不会是想害我吧?”唐山海打趣道。

陈深装作认真的思考着:“唐队长这样我可伤心的,怎知陈某不能帮你。”

唐山海心中警铃大作,以为陈深发觉了什么:“唐某不过是在乱世中混生活,左右逢源,本无欲,不知陈队长要帮我什么?”

陈深的身子探的更近了,脸似乎就要触碰到唐山海的鼻尖:“你的欲望是什么?”

唐山海依旧正襟危坐的样子,脸上却不可控地泛上了红晕,但还是佯装镇定:“你的欲望又是什么?”

陈深盯这他的眼,慢慢把目光移到他的领口,一丝不苟的扣到最上面,性感的喉结上下滑动着。陈深渐渐感觉有些热了,两人就这样静默着,仿佛木头人的游戏。

谁先动,谁就输。

 

 

“头儿!头儿!你在里面吗?”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打破了暧昧的气氛。

陈深懊恼的垂下头,没好气地问:“干嘛!大呼小叫的。”

唐山海却如释重负,自在的靠在椅背上。

“毕处长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扁头挠着脑袋,一脸讨好的从门外进来。

“知道了。”陈深不耐烦地挥挥手。转头却又换上了猫一样的笑容,大眼睛殷切地看着唐山海:“唐队长下班后应该没事吧,一起吃饭如何?”

“再说。”

再说?那就是同意了。陈深自顾自地想着。欢快地吹着口哨推攘着扁头出了门。

留下唐山海一人环顾着到处被陈深留下痕迹的屋子,自嘲地摇了摇头。

 

 

“这是明天转移犯人的名单。”毕忠良的办公室酒香四溢,他从手边丢了一份文件给陈深。

陈深趴在毕忠良的书桌上,看也不看一眼,只拿着一把剪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剪着笔筒里的毛笔。

“这次押送由你亲自去,中午十二点前必须全部押送至梅机关。不可出纰漏。”

“老毕,”陈深打断毕忠良:“这么大张旗鼓地转移,你这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呀。”

“小赤佬,这不别人我也信不过啊。”毕忠良给自己满了一杯,抿了一口,深吸一口气似乎心满意足。

陈深心念一动:“老毕,这次行动的目的不单单是转移犯人吧。”

毕忠良笑了笑:“飓风队神出鬼没,老是我们在明他们在暗。得掌握点主动权才行。麻雀还没找到,眼下军统又来了个熟地黄。小赤佬,你哥哥我的日子不好过呀。”

陈深没好气道:“早让你带着嫂子去国外,非留着趟浑水里搅和。”

“我走了,不得把你带走。”

“我才不去呢。给我笔钱,我开个剃头铺子,这天下姓谁跟我可没关系。”

“不说这个了,”毕忠良又满了一杯酒:“据说最近,你跟唐山海走得很近?”

“唐队长这么优秀的人,我不得跟着人家多学学。”

“我看你是没安什么好心吧。”

陈深放下剪子,拿起手边的文件:“管它好心坏心,有心就有戏。”

他草草地浏览着名单,都是这几月国民党被捕的犯人,不出意外地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徐碧城。

对于这个自己曾经的学生,陈深的感情是复杂的。

作为一名特工她并不及格,但并不妨碍她有颗保家卫国的心。虽说后来两人阵营不同,陈深更是跟着毕忠良潜伏进了汪伪,做起了别人眼中的狗汉奸。上一次见面就是徐碧城被捕时,尽管如此她还是愿意称他一声老师。这种无条件的信任不由得让陈深恻隐。

他当然知道这次行动是毕忠良下的一个套。管你是国是共,只要敢来,毕忠良并不介意一网打尽。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