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愿

【深海】世事大梦 04

唐山海刚下班,脚还没踏出行动处大门,就被一辆车挡住了去路。

陈深坐在驾驶室,带着墨镜,一只手撑在方向盘上,皮衣拉开了一半随意地敞开着,朝着唐山海吹了下口哨:“上车。”

唐山海只觉得好笑,绕过车头就走。

“唉唉,唐队长。”陈深忙跑下车,小跑几步跟上唐山海:“不是说好一起吃饭吗?庆丰酒楼新来的大厨,一般人可连位置都订不到。”

“唐某好像并没有答应陈队长。”

“但你也没有拒绝不是,”陈深发挥了死皮赖脸的本事,攀上了唐山海的肩膀。唐山海闪避不及,硬生生被他搂着往回走。

过路的手下纷纷侧目,这两位队长的感情看起来甚是不错。

唐山海暗暗使眼色让他放手,根本无用,就这样被他推上了副驾驶。

 

入夜,庆丰酒楼。

红色的灯光,沸腾的人声,来来往往的饕客。

唐山海安静端坐在桌边,与世人有异,在一片嘈杂中显得尤为温润。

上菜小二快步端上一个大瓷盆,里面红红绿绿泛着油光甚是诱人,空气中瞬间弥漫着辣椒作料爆炒的香味。

唐山海被呛了一下,仔细一看,竟然是——小龙虾。

陈深忙兴奋地拿起一只,边剥边说道:“怎么样,新奇吧。这玩意儿是早些年的新物种,刚来中国就泛滥。但甭管你是啥稀奇古怪,落咱中国人手里不就变美食了吗?”

说完,把一只剥好的虾肉放进了唐山海面前洁白的碗盏。

唐山海有一阵的失神,想起跟林涛第一次吃小龙虾的情景,他拿起手术刀,一丝不苟地对面前的虾壳进行拆除,然后在林涛的惊呼下,得意的将一枚完整饱满的虾肉放入嘴中,还故意满足地添了下嘴唇。林涛拿他无可奈何,只得一脸宠溺地看着他,安静地喝着酒看着他把小龙虾一点点解剖完。

“喂,想什么呢。”陈深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没什么。”唐山海夹起那块虾肉,放入嘴中。细细品尝,良久才说道:“手艺不错。”

陈深像是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又挑选了一个大个的虾开剥:“明天老毕让我负责转移犯人,你说现在飓风队这么猖狂,难保不会铤而走险中途劫狱。哎,现在这差事是越来越难做了,保不齐那天就栽在了半路上。”

“陈队长足智多谋,想必毕处长也觉得这完全在陈队长能力范围之内。”

“我只是个剃头的,连枪都不会使。老毕也知道我就是混饭吃,不然也不会派刘二宝在乔家栅加守着,你说是吧。”

乔家栅?唐山海不动声色吃着虾,默默地记下。

不多时,唐山海看着碗里装得满满的虾肉,不禁皱眉:“陈队长太过热情,唐某已吃饱了。不必再···”

“这就吃饱了?”陈深一脸惊讶,手里还有剥到一半的虾:“那就吃最后一个。”不由分说夹起一块虾肉,径直伸到了唐山海嘴边。

唐山海楞在当处,不知所措地眨眨眼。陈深一脸殷切地看着他。试探性地张开了嘴,虾肉便落入口中。告诫自己要淡定,脸却不由自主地红了。

陈深像是没察觉到他的窘迫,竟伸出大拇指替他抹去嘴角的油渍。

唐山海只觉得局面古怪透了。却没有可反驳之处。

一桌吃食,晃悠的灯火,热火的环境,一个满不在乎,一个如坐针毡。

都是各怀心事罢了。

 

月圆,多云。

唐山海穿着单薄的睡衣站在阳台上,对面树影如鬼魅般影影幢幢。

他左手撑在沁凉的石栏杆上,右手夹着一个燃到一半的雪茄,双眼紧闭,无名指慢慢揉着眉心。

他已通知了陶大春明日十一点半乔家栅准时行动。

今天从陈深那儿听来的情报能帮他省去不少麻烦。以他的身手完全可以提前把暗桩撂倒。

只是,毕忠良城府极深,怎知他没有其他安排是连陈深都没有告知的。

如何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归零计划还没有拿到,自己绝不能提前暴露。

只是徐碧城——唐山海眼前浮现出那张纯白的笑脸。记得自己刚来到这具身体里时,无所适从,惶惶不安。是她不厌其烦地陪着他逗他笑,打趣他是个怪人。那时他们都是新手,不过一年唐山海便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当上了处长,而徐碧城依旧是那个总是出错的小特工。她常常懊恼觉得自己就是个累赘,这下换成了唐山海时常陪着她安慰她。他们伴着彼此走过了一段艰难却开心的日子,早已把彼此当做了亲人。直到几个月前徐碧城在一次接头中被捕······

唐山海不敢细想她这段日子遭遇了些什么。明天,就是最好的机会,决不能让徐碧城被带到梅机关。


评论(1)

热度(29)